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率队赴昆明、北京、天津三地调研校友工作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作者:唐海仕 余文武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校友总会第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地方校友会工作,发挥校友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等有关负责人利用暑假率队先后走访昆明、北京和天津校友会,调研地方校友会工作及校友企业需求,探讨合作共赢共发展的路径。

7月19日和7月29-30日,陶立坚一行先后走访了昆明校友会和北京、天津校友会。在三地分别举行的座谈会上,校友们围绕“凝聚校友,关注母校”,共话师生情、校友情,为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上,陶立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第四届校友会的工作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支持和贡献。他说,校友兴则学校兴,母校荣则校友荣。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加强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发展,是学校与校友的共同愿望。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校友工作一是要配合做好在校生的培养,提高培养质量,加强校友意识;二是要服务好毕业校友,加强校友联系,助力校友事业发展。陶立坚还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发挥校友作用提出指导意见。他希望地方校友会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联络和服务校友的职能,扩大校友会的社会影响,把学校与社会联接起来、利用好广泛资源,积极参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服务社会和服务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期间,陶立坚一行先后调研了中铁电建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容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大健康等校友企业,并参加了容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市答谢酒会。考察期间,他仔细听取了校友们对企业生产和管理情况的汇报,特别强调学校办学理念:中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和民生领域建设,注重学生立德树人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他希望广大校友要积极秉承母校“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传承母校文化基因,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中铁电建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表达了合作意愿。容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合作申报国家重点攻关课题,建立实习基地,设立容百奖学金,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需求,并希望尽快达成协议。

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冶金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部门校友工作负责人等陪同走访考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