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圳校友商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暨深圳先行试范区与中南大学校友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由深圳校友商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暨深圳先行试范区与中南大学校友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副校长周科朝到会祝贺并致辞,300多名深圳企业家校友及各地校友出席了论坛。

深圳校友商会会长吴晓强表示将用心做好服务,为校友们搭建一个多维度的互利合作平台,为更多的校友提供信息、资源对接平台,为校友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蔡国强、香港校友会会长夏军分别致辞祝贺。

周科朝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学校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良机,充分利用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这个平台,一方面要把学校的智力资源跟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智力资源和资本结合起来,另一方面也要利用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全球各地的人才加盟到中南大学,希望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的会长在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建设过程中献计献策、大力支持,带人才带成果回湖南创新创业发展,入驻中南大学科技园,学校将为校友提供优质服务,让校友与中南大学共成长。

会期,周科朝还为深圳校友商会组织构架和荣誉单位授牌。

在校友创新发展论坛上,原中国有色协会会长康义校友分享了《新中国70年工业发展成就与战略机遇》;中山大学林江教授就在新时代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区域层面深化粤港澳融合发展、全国层面应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挑战、全球层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意义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战略专家组组长顾友良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广东省管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胡圣浩从中美贸易战与世界经济以及资本、人才、战略模式等顶层设计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在随后举行的由深圳校友商会首任执行会长白海英主持的校友论坛圆桌会议上,顾友良、邹政、周文对校友和林江教授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政策及发展机遇等校友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与会校友踊跃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在晚上举行的深圳校友商会年会上,首任会长任恩邦回顾了创会历史,感谢校友们对自己和商会工作的支持,期待商会明天更美好。深圳校友商会理事长胡骏介绍了校友商会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他希望中南的校友要始终记住“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传承“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敢于创新,走在新经济的前列。长沙校友会执行会长杨兴文介绍了中南大学企业家校友的情况,并倡议成立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商会秘书长高千帆在晚会上致祝酒词,彭建新校友率歌舞团队和校友们自编自导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

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汤伟玲、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余斯鸿、浙江校友会会长魏美钟、宁波校友会会长易凌、云南校友会会长李晓阳、贵州校友会会长姚雪飞、新疆校友会长陈良义、东垸校友会会长刘佐、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涂金宏、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勇、辽宁校友会副会长毛章洪、甘肃校友会副秘书长蒋静海、深圳湘雅分会常务副会长臧雄益、三一重工总裁助理刘湘江等省市校友会负责人及企业校友出席了论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