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北京校友2020年迎新年会在京举行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北京校友会

本网讯 1月11日,中南大学北京校友2020年迎新年会在北京湖南大厦湖南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办公室主任付刚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王中平及兄弟校友会代表受邀出席年会,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以及康义、鲁重美、赵粤海等400余名北京校友欢聚一堂,共忆奋进之路、共启温暖之旅、共叙感恩之情。

此次年会以“逐梦同行,砥砺奋进”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中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中南创盟”)和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青年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承办。

卫华诚代表北京校友会对母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关怀指导、兄弟校友会的关心帮助和广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他表示,新的一年,北京校友会将继续秉承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着力从“搭平台、建队伍、促合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广泛开展团结校友、密切联系各地校友组织、多元化服务母校的各类重点工作。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孙宇剑、中南创盟理事长郎旺凯、青促会主席唐炜才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有关组织机构的工作概况和未来展望。

陶立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党政、校友总会向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等校友组织取得的各项成绩,介绍了母校近年发展状况和师资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中南大学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精神和下一步校友工作思路。

在微论坛上,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校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处处长何丽校友,国家铁路局原副局长傅选义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外科介入病房主任潘湘斌校友,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舒骋校友等6位嘉宾围绕主题,从“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如何在湘雅医学实施”、“中国钢铁行业最新发展状态”、“正确营养知识的公众传导”、“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心血管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信息技术研究和人工智能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年会共拍出书画艺术作品等各类拍品25件,筹得善款10万余元,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拓展校友工作、扶助困难校友以及社会贫困人群。年会上还发起成立了“中南大学北京校友爱心基金”。校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合唱《走向复兴》、男高音独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快板《入会情缘》、歌曲串烧《致青春》、舞蹈《青春热舞》等节目将年会推向高潮。此次年会面向全球进行同步视频直播,吸引了20.5余万名中南校友、师生、家属和广大网友在线观看,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