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江苏校友会举办2019迎新春暨携手发展交流会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1月12日,中南大学江苏校友会在南京举办2019迎新春暨携手发展联谊会,会议由张少云副会长和年轻校友张晓静主持。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校友总会、校教育基金会、校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近300名中南学子欢聚一堂,重温校友情谊,展望美好未来。

高文兵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母校是校友们曾经留下青春足迹的地方,而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弥足珍贵,因为母校,校友相聚,畅述友情和亲情,共谋发展很有意义。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发展、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18年学校在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情况。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精神,为母校和江苏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校友们对母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倍受鼓舞。

徐慧在会上给校友们分享了中南大学在国家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三校合并”的趣事,他介绍 “三校”在强强联合的过程中,学校领导凝聚共识,克服困难,共同创建 “211”、“985”以及“双一流”建设大学的艰辛历程,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校友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江苏校友会郑必先会长代表江苏校友会向学校领导和与会中南校友汇报了江苏校友会成立6年来的工作。他说江苏校友会在母校和总会的支持下,通过搭平台、聚人气、接地气、扬正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开拓工作思路,校友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他深刻地感受到做好校友会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坚持正能量,二是牢固确立服务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年青校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开拓创新。江苏校友会金辉秘书长汇报了校友会的财务工作和2019年校友会的工作安排。

青年长江学者、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愽士生导师王浩,江苏省卫健委处长石志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公司董事长张豪等三位杰出校友从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做了专题演讲,广大校友受益非浅。

会议结束前,江苏省原副省长史和平校友来到会场看望广大校友,并同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