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带队赴广西看望慰问我校选调生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作者:刘婉柔

本网讯 11月28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带领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等单位有关同志赴广西南宁看望我校在桂选调生,并召开中南大学广西选调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主持。

1606809114376799.png

陶立坚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对大家的问候与祝福,并介绍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特别是今年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不断发展的中南大学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必将为大家在广西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近日恰逢学校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周年,学校将更加精准地对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向广西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大力支持广西建设,同时希望广西组织部为选调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中南学子为美丽广西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把选调生的培养和推荐作为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感谢广西区委组织部连续四年到我校开展定向选调工作。陶立坚结合自身在广西工作的经历对选调生校友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心中有党、有人民;二是要不断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干部的职责和精神;三是要不断努力学习,学思践悟,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复杂的环境中锤炼品格,增长自身才干,服务广西发展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介绍了广西的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她指出,广西是最早开展选调生工作的省区之一,现已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选育管用”选调生培养模式,吸引了1万余名毕业生到广西选调,为广大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涌现出黄文秀等全国典型。刘晓滨感谢中南大学长期以来为广西输送优秀人才,并肯定了中南大学毕业生为广西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期待更多中南学子选择广西、建功广西。

选调生代表结合在广西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悟。多年从事组织和纪检工作的朱林生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体会。他说,选调生应努力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做到“胸中有大局、心中有人民、手中有本领、袖中有清风”。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的王鹏校友回顾了9年来的选调经历,并分享了疫情期间他先后担任百色小组组长,边境一线小组负责人,9个多月,7万多公里行程,明察暗访各类问题500多个,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多次得到自治区领导肯定的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广西对选调生的培养用真心、注真情,敢于给机会、压担子,所以选调生在广西成长空间大、机会多。在基层工作十余年的钟宏珊校友感恩母校培养,她谈到,其本科论文指导老师的研究方向——“扶贫的瞄准问题”后来成为了她破解小康路上重大难题的参考和指引,工作的十余年间,她不断被中南智慧所滋养,在母校学到的知识是其前进道路上不竭的源泉。选调生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广西提供了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将谨记母校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中南精神,为广西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