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90级校友倪平利回母校作创新创业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1990级校友、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总经理倪平利在铁道学院立志厅作题为“用心创新,发展无限”的职场报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交通设备系教师周春华、杜伦平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友志愿者协会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佳琪主持。

报告会上,倪平利从回忆母校时光、创新的定义和国家政策、创新的方法及成果转化、创新案例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创新创业经历,解读了国家创新政策,分享了对于创新的理解和认识,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登高望远,因势而为,不断挑战自己,为国家、为民族谋发展。

在交流互动阶段,当年的班主任周春华肯定了倪平利的工作业绩,号召同学们学习倪平利勇于尝试、不怕吃苦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遇到困难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我会努力学习,向优秀校友看齐,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传承中南精神,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出新贡献。”参与此次报告会的梅阳阳同学有所感慨。

倪平利,1994年7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工程机械与起重运输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总经理、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副秘书长、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智库专家,长期从事设备管理、研发与技术工作,具有丰富的地铁、桥梁、隧道、公路施工经验及设备管理经验与创新精神,其研发的“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打通了供需双方信息不畅的渠道,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线上交易,建立起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新生态。主要成就有: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中设协“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中铁一局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中铁一局实用技术成果特等奖”,国家发明专利3项、新型实用专利10项,在国家一级刊物发表科技论文5篇,获第四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2018全国建筑业设备管理创新杰出人物”、“2019年度设备工匠精神践行者”称号,“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金点子’特等奖”、“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2019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2020(第二届)设备管理新趋势《经典案例示范单位》奖”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