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蔡田碹珠奖励金颁奖 35名师生及28个项目获奖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作者:朱建平 摄影/傅钰琦

4月27日下午,我校首届蔡田碹珠奖励金颁奖典礼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徐建军、郭乃正、朱学红,香港百莱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能、副董事长田碹珠女士,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匡增意等出席典礼。规划与发展部、人事处、学工部、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朱学红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南大学首届蔡田碹珠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2年度中南大学蔡田碹珠学生创新创业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与会嘉宾蔡鸿能、田碹珠、匡增意等为5个获奖教师、30个获奖学生及28个获得创新创业资助项目的学生代表颁奖。

文学院杨雨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表感言。她说:“蔡先生不仅是富豪,更是超级富豪。这一点评价不是针对蔡先生的物质财富而言的,而是相对蔡夫人和蔡先生的精神世界而言的。非常荣幸能获奖,也祝愿蔡先生、蔡夫人事业蒸蒸日上”。获奖学生代表金冠华用感谢、自豪、行动三个词来表达了自己的获奖心情,许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和社会。

颁奖典礼结束后,郭乃正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蔡鸿能先生颁发聘书,正式聘任他为我校客座教授;徐建军副书记代表学校授予蔡鸿能先生为我校教育基金名誉理事长和董事会名誉董事职位。

蔡鸿能先生发表讲话。他感谢祖国、母校、学长及校友的支持,表达了对母校和祖国的热爱与期盼。他希望国家能够增加对教育和科研基金的投入,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着人生珍贵的黄金时光,好好学习。

徐建军副书记表达了对蔡鸿能夫妇的敬意与感谢,并回顾了我校近几年在创新方面的成就。他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

2011年9月24日,我校土建学院校友(原铁道学院铁道建筑系58级校友)、香港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百莱玛公司董事长蔡鸿能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蔡田碹珠教育发展基金”。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培育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层次人才,促进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创新,“中南大学蔡田碹珠教育发展基金”专门设立了“中南大学蔡田碹珠奖励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