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疆有色联合研究院揭牌

来源:新疆卫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作者:崔杰

7月17日,由中南大学、新疆有色集团、新疆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和特变电工共同举行的“新疆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及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中南大学—新疆有色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出席签字仪式并为中南大学—新疆有色联合研究院揭牌。

此次协作是贯彻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提高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南大学和新疆大学深化对口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此次协作突破了以往校校合作的模式,实现了校地合作,校院合作和校企合作,达到了资源共享、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必将在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企业科技含量,提升企业创新水平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对推动各方深度合作,推进协同创新,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这种多元合作共赢的模式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实践,相信将会为开创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的新机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及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南大学—新疆有色联合研究院,将会成为长期稳定的沟通各方科研活动的桥梁,成为自治区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讯:

张春贤会见知名学府领导

今天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参加会见。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自治区党委把以科技教育为支撑作为战略选择,确立了建设“教育强区”的战略目标。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学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采取实际举措对口援疆,在扩大招生、选派任职、干部教师培训等方面给予倾斜,送来了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同时各高校还与自治区的知名企业开展研发合作,通过产学研结合、产品创新等,教育援疆已显现出实际的效益。

张春贤说,新疆实现两大历史任务,人才是关键。希望各高校继续关注新疆,加大对新疆教育事业的支持,共同为完成两大历史任务而努力。

胡和平、陈雨露、高文兵分别表示,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各高校加大了支持新疆的力度,在招生、干部培训、科研、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全方位对口支援,加深了对新疆的了解,也深切地感受到新疆两年来的喜人变化和发展的巨大潜力,备受教育和鼓舞。各高校将一如既往关注新疆发展,把各项援疆举措落到实处,全方位给予支持。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新疆清华校友会会长张思学,自治区领导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旭,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任彦申等参加会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