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友绿色通道助学基金”成立 长沙校友会首捐30余万元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作者:刘汉森

9月15日上午,“校友绿色通道助学基金”成立暨长沙校友会首次捐助发放仪式在升华前栋101会议室举行,23个学院的170名寒门学子接受了来自长沙校友会共计30余万元的爱心捐助。我校长沙校友会相关负责人、部分校友代表,校领导黄健柏、高山出席活动。

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开学,绿色通道共为677为贫困学子办理助学贷款,免去19名特困学生的学费,学校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他表示,此次“校友绿色通道助学基金”的成立,各方校友纷纷献出爱心,希望接受捐助的同学能够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校长沙校友会会长杜远明在讲话中回忆了四十多年前在中南大学的求学生涯,他指出,家庭贫困只是一时的状况,通过自身努力成长成才才是改变家庭状况和个人命运的最快捷径。他希望这些出身寒门的学子,在学校一定要立志远大,抓住机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真正“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受捐助的学子表示,一定会珍视这份关爱之心,将之化作自己前行努力的动力,并将爱的火种持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学校每年都采取多种方式来帮助家境贫寒的学子完成求学梦想:通过各种渠道发放的奖助学金高达6000多万;每年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贷款,最高高达7000多万;通过勤工助学岗位发放的助学金达500多万。此次“校友绿色通道助学基金”由我校长沙校友会倡议设立,专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新生,资助分一等(3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1000元)三个等级,每年资助金额20—30万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