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梁稳根:生1000次死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国

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作者:——

11月11日晚,国内外十余家媒体记者,挤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一间小采访室内,聚精会神地盯着采访桌背后的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

这是一次热烈的采访。这位企业界“根叔”红光满面,直陈胸怀。

我很早就想入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有理想、求上进的,走出去是比较受人尊敬的。我想和中国共产党一起成长。可惜,大学时代我成绩不好,上班2年之后就辞职当起了个体户。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民企是不能入党的。所以,我拖了18年才入党。很多媒体传我接受组织考察,说我要从政,这都是捕风捉影。的确,我经常接受组织考察,因为我当了3届人大代表、2届党代表。但是我不可能弃商从政。我毕业后曾到工厂当了一年处长,连话都不会说,怎么做官呢?10年后我就会退休。

上一届党代会,就有美国记者说“你总有一天会移民美国”。我说,天底下也许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但唯独这件事情不会发生。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国;死1000次,都会是在中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