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梁稳根再度当选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作者:周丛笑

昨晚,有着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在京揭晓,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凭借今年的一系列战略与举措当选,这是继获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之后,梁稳根第二次获此殊荣。同时上榜的还有马云、杨元庆、宁高宁、王健林、张维功、胡问鸣、宋志平、郁亮、关锡友等经济界风云人物。

2011年,三一集团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不过,一向信奉“品质改变世界”的梁稳根还有更大的梦想。在他看来,三一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世界级企业,三一要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不久前梁稳根还表示:“10年后,三一的销售额至少实现3000亿元。”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0年首次举办,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之一。十多年来共有100多位经济界人士入选,其中,梁稳根与吴敬琏、张瑞敏、刘永好、王健林、杨元庆等10余人先后两次上榜。2012年我国经济挑战不断,稳增长成为当前首要任务,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打“实业”牌,呼唤实业的回归与振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