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海外校友会副会长陶翔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作者:汪泉佺

5月3日晚,学校聘请湘雅海外校友会副会长陶翔教授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副校长田勇泉简要介绍了陶翔教授的基本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表示,陶翔教授学术功底扎实、治学严谨、造诣较深,能够聘请其为我校客座教授对我校的教学与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希望能够借助陶翔教授等知名校友专家们的智慧、学识与学术影响,持续推动我校整体发展。

陶翔教授表示很荣幸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湘雅医院的学术交流,竭尽所能地为该院的医疗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陶翔教授于1980年以最高分数考入湖南医学院本科,1985年毕业分配到湖南医学院免疫研究室,随后在易有年和郭实士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细胞免疫学的基础研究。同时,还在微生物教研组参加了83级医学英语班教学工作。1990年和1993年分别获得免疫生物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初,陶翔教授考入东田纳西州立大学EASTMAN—QUILLEN 医学院,获全额奖学金攻读免疫生物学研究生。2000年,考入休斯顿德州大学医学院风湿免疫遗传科攻读专科。在获得美国内科协会颁发的内科和风湿免疫科专家双证书后,陶翔教授于2002年在休斯顿成立了自己的风湿免疫内科诊所。

2002年,陶翔教授发起并成立了湘雅海外校友会,其担任副会长的同时还兼任休斯顿分会负责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