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78级校友陈一舫、贺晓钢持续向图书馆捐赠原版期刊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作者:李爱武 颜传湘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中旬,湘雅医学院迎来了原湖南医学院毕业30年的78级校友。9月16日,78级校友陈一舫、贺晓钢伉俪专程来到图书馆医学分馆,了解母校图书馆的发展、介绍国外图书馆的先进经验。

陈一舫夫妇1988年去美国留学后一直在那里工作、生活、事业有成。他们虽然人在美国,心却一直惦记着母校,特别关心图书馆的发展。他们说:是母校培养了他们成长,是图书馆为他们提供了吸吮知识的便利场所,是Journal ofLeukocyte Biology这本期刊引导他的事业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抵美安定下来之后,了解到图书馆经费紧张,于是慷慨解囊提出向图书馆捐赠原版期刊Journal of LeukocyteBiology,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二十多年从未间断。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俩收集齐1984-1991的期刊一并捐赠给图书馆,让图书馆完整地收藏了该刊自创刊以来的全部卷期。该刊是湘雅医学院免疫学老师们经常阅览的期刊,完整的资源也助推了湘雅免疫学研究的发展。

听了周良文副馆长对图书馆的介绍后,陈一舫夫妇为图书馆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高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当他们听说母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方面,特别是医学电子资源建设方面与国内同等高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他们当即表示,回到美国后他们继续捐赠Journal ofLeukocyte Biology的原版刊、电子刊,条件便利时会多方联系海外校友向图书馆捐赠书刊,并且将与他们现在所在的密西根大学图书馆联系,希望能够在母校图书馆与密西根大学图书馆之间架起合作、友谊的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