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教所研究生返校聚会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作者:谢明 毕倩

本网讯:新春伊始,中南大学高教所举行了以“回首往昔,恩师挚友常驻心头;共同携手,谱就高教瑰丽明天”为主题的跨年级研究生返校聚会。

母校是校友最温暖的家园,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二十多年来,中南大学高教所为社会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分布于全国各地,在社会各行各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校友们为了长期与高教所保持动态的联系和合作,重新汲取精神和知识的养分,找到那份坚实的归属感,自发地建立了师生QQ交流平台,连退休多年的老教授也参与其中。经过反复的商讨,校友们组织这次返校感恩聚首,重新回到母校的怀抱,共叙师生情,再话同窗谊。本次聚会以2001级同学为主,上至1999级下到2003级同学均有参加,校友们满怀着渴望和依恋回到高教所这座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高教所跨年级研究生聚会组委会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周详的策划安排,并得到了高教所老师们的鼎力支持。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十年前,校友们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告别了母校,十年来,承载着母校的希望与重托,奔赴全国各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励志奋勉,自强不息,建功立业,由刚离巢的雏鹰变成了翱游蓝天的雄鹰。岁月如歌,转眼间十年已成为过去,如今各位校友已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杂志报社等行业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有些已成为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导教授;有些则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中流砥柱、行业精英。高教所为拥有这样一批校友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聚会当日,中南大学高教所的老师们和38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欢聚一堂,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欣喜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高教所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校友们也热情地汇报、分享了在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和进步,他们表示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时刻不忘老师们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和教诲。同时,校友们积极为高教所的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更不忘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博习亲师,论学取友;不耻下问,严谨治学,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的辛勤培养。聚会中,师生们开怀畅谈,品茶叙旧,在欢声笑语中再一次重温学生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在老师的叮咛嘱咐中找到了家的归属感,更汲取到了满满的精神动力。现任某县县委书记的校友代表所有返校校友向高教所赠送了镌刻“师恩浩荡”的铜鼓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壮锦壁挂,表达了校友们对曾经岁月和老师教诲的铭记和感激。最后,校友们满怀久别重逢的欣喜,参观了阔别已久、牵挂已久的母校和高教所。一别数年,浓浓的师生情依旧醇厚,同学情依旧温暖。整场聚会包含了老师和同学们深深的情谊,给高教所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深深的感动和满满的喜悦,也给后来的高教人深深的鼓舞和鞭策!

2014年2月22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