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内首份“大学生信用档案”在上海大学建立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9月30日 作者:黄庭钧 俞丽虹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黄庭钧 俞丽虹) 除了成绩单和各种资格证书,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时还能向用人单位出示一份个人信用评估报告。29日,国内首份“大学生信用档案”在沪建立,上海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为在校大学生建立信用档案的高校。

记者从29日举行的上海大学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大学生信用档案建设”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大学生信用档案”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即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相关信用行为记录,以及来自“上海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中的信用信息的基本描述。据悉,大学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学费交纳情况、在校期间的奖惩情况,以及教育助学贷款偿还情况、学生信用卡使用情况等都将写进“大学生信用档案”,并纳入整个上海市的个人信用联合征信体系。

据上海资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国介绍,“大学生信用档案”建立后,毕业生求职时可申请定制个人信用评估报告,作为提供给用人单位的参考资料,为其就业创造更多便利。专家表示,“大学生信用档案”的建立将有助于在校大学生诚信意识的培养,推动大学生市场化就业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并且带动整个社会信用理念的提升与诚信氛围的营造。

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上海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已采集超过350万人的信用信息,为商业银行等机构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近100万份。(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