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西师、西农两校将合并成西南大学

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6日 作者:赖迎春

西师、西农两校将合并成西南大学。记者昨日从市人大科教兴渝执法检查汇报会上获悉,重庆市正着手将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准备组建以师资教育、生命科学、农业科学为特色,更加综合化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重点大学。

市教委主任欧可平在会上向市人大汇报,组建西南大学是我市实施科教兴渝战略的举措之一。早在1998年,西师和西农就提出了合并组建西南大学的动议,经过几年反复论证,今年9月17日,市政府正式向国家教育部提出了组建"西南大学"的报告:以西师和西农为基础组建西南大学,实行教育部与重庆市共建,以教育部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争取使西南大学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力争在2020年前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一流综合大学。并于9月20日向教育部长周济和相关司局进行了专题汇报。

欧可平表示,希望两校合并加快进度。西师和西农有关负责人昨天也相继表示,迫切希望早日联姻,如果久拖不决,对两校发展都无积极意义。

记者昨日就两高校拟合并组建西南大学一事采访了国家教育部,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此表示,确实已经接到报告,尚需等待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论证和审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