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电心理健康学校开学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1月07日 作者:--

11月4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学校正式开学,首批入校学习的共有350余名学生和老师,在开学典礼上,来自北师大的心理学博士孟莉女士为大家做了题为《心理健康与职业选择》的精彩讲座。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增大,大学生心理负荷越来越重,少量学生因为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休学、退学、甚至自残、自杀的现象时有发生,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堪忧。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非常重视大学生的这一问题,特创办了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学校,建立起学生个人心理“诚信档案”,随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通过开展心理咨询、举办专题讲座等活动,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融入到了学校的日常工作中。目前,学校联合思想政治教研室专职教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团支部心理健康自我辅导小组三方力量,已经构建起了学生支部心理健康辅导小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校大学生心理学会三位一体的三级心理健康辅导体系。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龙建成介绍,为了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推向高潮,学校特举办了以“快乐生活在西电”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这所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学校的创办就是本次健康节的一个重要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