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在济南大学成立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02日 作者:徐速绘

新华网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 徐速绘) 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30日在山东省济南大学成立。参加协会的大学生与济南市市中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了学生公寓失火情况下的消防自救演习。

据了解,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由在校学生自愿报名组成,协会会员按照消防法

和青年志愿者规章制度组织参加活动,协会会员每人每年将安排不少于48小时的时间用于宣传消防法规,传播消防知识,进行消防自救学习,并组织校园消防安全自查。济南市市中区消防大队义务为协会提供消防业务指导,并在校方的协作下定期组织大学生举行消防自救演习。

目前,已经有3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消防志愿者协会。学校和消防部门认为,通过志愿者协会这一形式,让高校学生参与到高校消防工作中来,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高校消防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