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极地专家张占海受聘中科大兼职教授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11日 作者:--

12月9日上午,中国科大举行兼职教授授聘仪式,聘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海博士为该校兼职教授。校长朱清时出席仪式并亲自为张占海博士颁发了聘书。校长助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窦贤康主持了授聘仪式,极地环境研究室主任孙立广、副主任谢周清以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朱清时校长在仪式上讲了话。他说,我校一直关注极地研究工作,近年来,我校的极地环境研究工作也得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今后我校能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参与极地研究工作,为中国的极地研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清时校长和张占海博士还在仪式上代表双方单位互赠了礼品。

张占海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95年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地球与物理系工作与学习,获博士学位。1998年底回国,曾任我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兼首席科学家。他多年来一直从事海洋环境数值预报方法及模式研究、极地物理海洋学研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