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04年将有逾三分之一国内高校推行学分制收费

来源:央视国际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12日 作者:==

从今年开始,中国内地部分高校将全面推进学分制管理,改革收费制度,学生将按照所修学分的数量缴纳学费。



以学分制为导向后,各高校将按照学分收取学费。学生可以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和各自精力,自行选修课程和专业,决定是攻读一个还是两个学位,是提前毕业还是推后毕业。在标准修业年限的基础上,各高校允许提前修满总学分的学生提前毕业,也允许标准修业年限没有修满总学分的学生,延迟三年内毕业。



根据学生注册的学分数,各高校将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预收学费,每学年结束前,按所学生所学学分进行结算。学分制收费改革后,不仅调动了高校教师的积极性,也提高了高校收费的透明度。国内今年将有超过1/3的高校推行学分制收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