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清华大学学生将参加亚太国际空间法模拟辩论大赛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24日 作者:==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空间法学会22日宣布,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将代表中国参加拉赫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亚太地区的比赛。这将是中国首次派代表队参加这一国际赛事。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21日在中国区的小组赛中,以流利的英语和高超的辩才,击败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参加今年

3月底4月初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亚太地区比赛的资格。

据中国区裁判小组成员、外交部法律顾问贺其治介绍,辩论赛旨在普及国际空间法相关知识,培养各国法学院学生学习、研究国际空间法的兴趣。比赛对选手的英文和空间法水平有较高的要求。

拉赫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是国际空间法学会199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每支代表队有两到三名法律系学生组成,三名总决赛的裁判由国际法庭法官担任。历届大赛的主题包括失灵卫星的回收、月球商业探测和空间站的利用。(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