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北大清华学子从军热情高 三分钟十人递上参军简历

来源:千龙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02日 作者:==

27日在燕园举行的北大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解放军驻北大清华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设立的招聘点吸引了600多名毕业生前来咨询,从军报国成为北大清华学子的人生选择。据悉,近几年来,在招聘现场选拔到部队的北大清华学子已超过200人。

挤进摩肩接踵的就业洽谈现场,最拥挤的摊点桌子上摞着近百份简历,桌后是两名身穿军装的人。不到3分钟,先后有10人递上了简历。事先准备好的400多份招聘专业简介,不到1小时就被抢光了,仅剩下一份供毕业生传阅。采访中感觉到,虽然青年学子从军报国的热情高涨,但吃苦的思想准备不足。毕业生与招聘军人的对话中,约90%希望留在北京的部队机关和事业单位,有一半希望待遇高一点,年龄大一点的硕士、博士希望家属能随军。

参与招聘的部队负责人牛亚军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介绍说,今年来咨询的毕业生比往年多,许多理工科学生也选择来部队,表明从军热情更高也更务实。但他们在咨询中对驻地位置、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关注较多。其实恰恰是京外和西部部队更缺人才,尤其缺指挥官。他希望准备到部队的大学生把建功立业放首位,切切实实从基层做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