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北京林业大学:安全逃生成大学必修课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23日 作者:====

安全逃生课将成为必修课进入大学课堂。昨天,北京林业大学保卫处处长管凤仙透露,该校计划在下学期本科教学中全面启动安全逃生课。安全逃生课作为必修课纳入学分制,在全国高校中尚属首次。

安全逃生课以防火安全、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采用案例教学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自救将是课程学习的重点。

管处长介绍:“我们以往忽视了对大学生安全自救的教育,很多大学生在灭火练习时竟把灭火器往火里扔,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开设安全逃生课实际是在弥补幼儿园和小学阶段教育的空缺。”

据了解,近几年,学生在安全自救方面的表现很令人担忧,很多学生在事故中惊慌失措,不知道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自我保护或逃生。面对惨痛的教训,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逃生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管处长表示,安全逃生课正式开设后将不会占用太多课时,仅作为一种强化教育手段,使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真正掌握安全自救知识。

目前,学校正进行安全保卫人员的培训和课程的具体论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