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广州大学将启动聘任制教授两年不教本科要解聘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07日 作者:方夷敏 朱玉尊

广州大学打破教师“铁饭碗”:明年将全面启动教师聘任制,其中确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为基本制度,两年内不给本科生上课的教授将不能再聘。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大学200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日前召开的第二次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提出,全国高校必须把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广州大学在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上作出决定:“要把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不是主要承担管理工作的教授、副教授连续两年不讲授本科课程的,不再聘任其担任教授、副教授。”

对于这一措施,全国首批教学名师、该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广福教授表示十分赞成:“对于大学来说,作出这样的规定是完全有必要的。从教师的职业上看,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一位老师无论是什么职称,都应该站在讲台上。从学生成长的角度看,由教授等高层次的教师授课,无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是为人师表方面都将使学生更加受益。”

据介绍,此举是该校大力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新举措之一。该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共提出了全面启动教师聘任制、改革考核办法等25条具体措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