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球七校联盟”交流会在厦门大学举行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4月12日 作者:==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电(沈晓丽 王瑛慧)14日,“全球七校联盟”第一次行政工作委员会和第二次教育委员会会议于厦大召开,会议为期三天。来自国际八所大学的3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会议。

据厦大教务处处长邬大光介绍,在教育上,厦大目前的主要交流项目是学生的交流计划,这一块主要指本科生和硕士生。另一块就是学分的互认问题,争取拿到对方学校的学位。

邬大光说,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学分互认这一块显得很重要,如果学分互认可以实现的话,那么厦大的学生就有望拿到对方国家的学位。不过他指出,目前由于各国的学分互认标准不同,各国的学制学年不同,学分互认缺乏一个可操作的平台,还需要双方做出让步。

据了解,去年4月30日,包括厦大在内的七所大学在韩国仁荷大学宣布组建“全球七校联盟”。目前的“全球七校联盟”成员有:中国的厦门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法国的勒阿佛尔大学、以色列的海法大学、韩国的仁荷大学、美国的罗德岛大学和华盛顿大学。此外,日本的明治大学已决定加入“全球七校联盟”,此次也派代表参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