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武汉工学院“以老带新”成功促就业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09日 作者:廖君 吴锋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6日电(廖君 吴锋)毕业求职,不忙着赶招聘会,而急着找往届学长的就业信息。记者近日从武汉工业学院获悉,面对就业高峰期,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利用本校往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方便快捷地解决了就业难题,开创了一个“以老带新”的就业新模式。

一些普通院校的毕业生告诉记者,为了求职,他们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招聘会,但应聘成功的机会很少。尤其是有的企业动辄就要名牌大学或重点院校毕业生,带着有色眼镜看待非名校毕业生,使得他们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而本校的往届毕业生大多已经获得用人单位认可,或者已经在用人单位有了良好口碑,请师兄师姐推荐往往可以起到很好的牵线搭桥作用。

武汉工业学院“以老带新”就业模式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前届毕业生在外就业,已经获得比较大的发展,与母校取得联系,今年回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出现“以老带新”的就业圈。另一种是部分应届毕业生已经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其所在部门继续需求人才,这部分应届毕业生则“牵线搭桥”,进行“互带”。

陈勤是武汉工业学院食品学院的毕业生,赶了几场招聘会,因为是普通院校的毕业生,倍受冷落。后来,她在学校就业办查到往届学长的就业信息,选了几个中意的单位,给学长们写信。很快,一位在广东某食品单位工作的学姐给她回信,提供了第一手招聘信息。目前,陈勤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已经和该单位签约,和师姐成为同事。通过“以旧带新”方式进入应聘公司的小张告诉记者,多亏了学长的引荐,让自己有了施展才华的空间,赶明儿自己也来一回“以老带新”,招几个学弟学妹回公司。

武工院就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届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优秀表现,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为学弟学妹们就业铺平了道路。在武汉工业学院,这种“以老带新”的就业模式有效促进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今年来校招聘人才的广东温氏集团,广东湛江金海粮油公司,深圳佳里公司等企业中都有该校的毕业生,都是“以旧带新”的成功典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