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7日举行 考场检查将更严格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作者:李玉兰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7日至9日举行。5日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今年各地将对考生进入考场实行更为严格的身份验证和考试安全检查,而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自2012年起须将诚信考核作为专项环节纳入研究生复试。

今年共有165.6万考生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比2011年增加9.6%,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43.7万。

教育部提醒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要遵纪守法,违规必究。对于作弊考生,除取消本次考试所有成绩外,考试组织部门还要将考生的作弊事实和处理决定通报考生所在学校和单位,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作弊的在校生予以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对作弊的在职考生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对于违法者,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据介绍,今年各地在加快标准化考点建设的同时,积极改进反作弊技术手段,增加反作弊设备,教育、无线电管理、公安等部门在考试期间还将对考场周边地区的高科技舞弊活动进行重点监测和打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