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杜绝奢侈豪华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作者:王庆环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庆环)教育部今天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坚决杜绝“豪华校门”等奢侈现象,对学校食堂倡导开展“光盘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促进节约的规章制度,大力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要严格开支标准,控制各项经费支出,按照朴素、实用、适用和节约资源的原则建设学校校舍,不得搞豪华装修,坚决杜绝“豪华校门”“豪华办公楼(室)”“豪华宾馆”和“豪华电梯”等等;抓住关键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动”;加强校园采暖、空调、照明等主要用能设备的维护管理,强化节能措施等。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宣传教育,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防止搞形式主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