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杜家毫省长来中南大学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作者:谢青芸 摄影/彭嘉程

本网讯:7月1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杜家毫来校调研工作,先后参观了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实验基地、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以及信息数字化展示大厅,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杜家毫希望中南大学深化教育改革,在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为湖南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湖南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黄健柏、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高山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新校区机电工程学院的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实验基地,观看了我校在航天、机械制造业所取得的一些成果。钟掘院士详细介绍了“世界最大整体锻环”、“大飞机主起落架支撑接头”等我校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设备。杜家毫高兴地称赞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既培育了科研成果、催生了科研产品,又培养了学生,将产学研三者很好地结合起来。希望你们为国家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听了胡彬彬教授的讲解,杜家毫说,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的建立是具有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要努力将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新名片、中国人文学科的新品牌。  

在刚刚建成不久的科教大楼数字化展示大厅,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和透明计算的运用成果,湘雅大数据项目负责人胡建中教授重点介绍了湘雅大数据建设及应用情况。杜家毫还现场观看了湘雅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与凤凰县人民医院共同诊治患者的操作过程,饶有兴致地询问了“掌上湘雅”在使用和应用等问题。杜家毫表示,优化、整合医疗资源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人民群众得以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惠及更多的人。

随后,高文兵在科教大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张尧学从学源概况、特色优势、机制创新与服务拓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在听取报告后,杜家毫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展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南大学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创造了多项国家一流科研成果,展现出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同时,学校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家毫指出,大学是个培养人才的地方,中南大学的“成才,先成人”的育人理念非常好,期望中南大学继续培养出一批批符合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价值观、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大学也是一个知识的平台,是智力聚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地。当前湖南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南大学是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发挥人才资源密集、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厚的独特优势,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中大展身手,在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做到产学研政四者牢牢结合,从而更好地推动湖南经济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