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改革发展研讨会:聚焦问题,突破难点,加快推进综合改革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8月25-26日,我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2015年改革发展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纪委委员,机关部门副处以上实职干部,直附属单位、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党政正职共计247人参加会议,就如何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的实效、推进学校持续发展等中心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自2012年启动校内综合改革以来,我校以人事制度改革为龙头,同步展开的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技体制、医学教育等六项改革已持续开展三年。会议认为,学校通过综合改革取得了一定成就,但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如何看待进行中的改革、改革中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突破难点,更好地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成为本次与会代表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张尧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现在学校正处于改革关键时期,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以制度、规范为准绳,加强自律、明确责任、转变作风、规范自身行为;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公心”,将个人“小利益”融入学校、国家的“大利益”,齐心合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也只有真正解决这些问题,学校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才能走得更稳、更好。          

研讨会上,田红旗、胡岳华、周科朝、黄健柏、陈春阳、徐建军等校领导先后就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绩效考评和队伍建设机制、校园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6项工作的基本状况、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就学校综合改革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制度缺陷、责任意识淡漠、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讨论中,与会人员普遍表示,在新常态下,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三严三实”为抓手,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严格遵守学校规则程序,以热情、饱满的姿态与学校发展同行。          

在26日会议中,六个讨论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各组讨论的情况,将与会人员的意见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国内外高校发展局势,重申加强危机感和使命感、深化改革的重要性。他说,学校综合改革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更要看到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中南大学要想今后的路走得更稳健,就有必要以问题为导向,仔细审查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聚焦、聚神、聚力,为中南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指出,研讨会是学校查找问题、统一思想、研究对策的一个重要平台。全校上下应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坚定改革信心;清理出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的实效,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高书记最后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将学校改革的思想、思路、举措等“传达到位、领导到位、执行到位、跟踪反馈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到位”,从而达到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紧密团结,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把功夫施展到抓落实上,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工作进入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