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揭晓

来源:研工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作者:毛春芳 韩燕

10月15日晚,由中南大学研工部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颁奖晚会在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何继善、阎真、刘再明、雷光华、舒畅、沈守荣、杨土保、柴立元、李夕兵、闫红杰等10位老师被评为本次“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校领导黄健柏、朱学红、高山以及校长助理李劼等出席了此次晚会。     

和以往不同,本次晚会改变了原有的单一视频展示方式,而是由获奖导师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以沙画、舞蹈、快板等艺术形式再现导师们砥志研思、润物无声的育人风采,同时表达学子们对导师的真心喜爱和诚挚祝福。本届的颁奖词也是由学生评委会精心撰写,字里行间透露出浓浓的师生之情。        

晚会节目别出心裁、形式多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话说阎师》,以榜样形象介绍了阎真教授的文学著作及文学成就;资安院的《良师益友》沙画情景剧,老师心系学子、严谨治学的形象通过细腻的沙画跃然纸上,加上温馨的音乐,动人的讲述,让现场师生心中涌起阵阵暖流;能源院学生为导师闫红杰带来的《“闫”师高徒》新颖酷炫的荧光舞传达了老师立德树人,学子难忘师恩的传统美德,引发阵阵掌声;还有的学生通过传统艺术表现形式——数来宝把老师以德育人、诲人不倦的事迹编成风趣诙谐的顺口溜说唱出来,赢得满堂喝彩。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众多导师的“粉丝团”前来助阵,高举横幅、照片,大声呐喊,他们为导师而骄傲,为导师的感人故事而动情。无论学术泰斗,还是湘雅名医,抑或是默默耕耘的普通导师,无一不是勤勤恳恳、言传身教,才获得了学生的尊重与喜爱,才收获了今天的鲜花与掌声。       

导师们的获奖感言幽默又不失质朴,诠释了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情感。何继善院士表示,自己对于得到这个奖既开心又惭愧。开心的是得到学生的认可,惭愧的是平时忙于学术,没有能够分出更多的时间来和学生相处。他日后必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学生们喜爱的导师。杨土保老师说:“老师培养了学生,而学生也成就了老师。中南大学给予了所有老师这样好的平台,同学们让教师这个职业更有尊严。”“我在这之前也获得过其他的奖项,可对我来说,这个奖影响最大,分量最重。因为这是你们颁给我的,我感觉特别特别美满,特别特别幸福。”站在领奖台的李夕兵老师深情地与大家分享此刻的感受。      

颁奖晚会上,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认为评选活动不仅比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南大学导师这一群体的风采,而且从效果上看,将研究生的评价纳入到导师队伍的建设中,促进了师生的和谐互动,学生的肯定必将激励广大导师更好地教书育人,为人才培养作出积极的贡献。他说,本次“最喜爱的导师”入选人员既有享誉盛名的国家院士,也有驰名海外的湘雅名医,同时还包括那些朴实低调、专注学术的普通老师。对于导师来说,要担当抚育栋梁的历史使命,要视生如子,全方位地关怀、帮助学生;对于学生来说,要尊重导师,超越导师,也要感恩导师,感恩母校,最终以杰出的贡献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本次晚会承袭了自2011年始的两年一度的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传统,经过推荐、初选、终评、学校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受研究生喜爱的导师代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