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作者:沙丽娜 刘佳艺 毛春芳

本网讯: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中南讲堂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重点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解读,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活动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主持宣讲会。   

全会解读:认真领会中央精神

 

宣讲会上,高文兵书记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高书记指出,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把握好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基础和前提。   

狠抓落实: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就如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活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文兵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通过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好中心组、党员、面上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学生骨干的学习;   

三是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员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组织生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   

四是要发挥校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汇聚正能量,在全校上下凝聚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   

五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顺利完成教育规划纲要后五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学校“十二五”时期的改革发展成就,科学制定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师生回响: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讲堂现场,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统战组织和团体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参与聆听。此外,学校通过校电视台、网络同步进行直播。   

“此次会议最大的一个亮点,莫过于对发展的全方位、全新的解读与强调。”土木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说。他认为,发展被赋予五个崭新的维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发展,不再是经济的独角戏,也不再是唯GDP的代名词。   

“今天到场我们每人还收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党建系列读物,会后我们也会认真研读。”湘雅二医院离退休办的袁军表示,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切实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文新学院辅导员李联凯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自主创新、创业的政策,全民参与创新、创业的意愿空前高涨。作为学生辅导员,要把校园文化活动放置于创业创新的大背景下,积极为学生搭建活动平台,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