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作者:--

本网讯:12月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田红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我校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至16人。     

 

田红旗,女,1959年生于河南鲁山,中南大学教授。我国轨道交通空气动力学和列车撞击动力学专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并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和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湖南省光召科技奖等。带领团队建成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成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首届“全国专业人才先进集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