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热议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永远的长征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2日 作者:马飞月 叶文英 刘舒 万寒露 张文昱 张昊

本网讯: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南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回望红军长征胜利,重温光辉历史,中南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断书写新篇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国防生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湘雅三医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交通工程学院同学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说,我们要一直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新长征过程中, 一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想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和科技人员,要以伟大长征精神为魂,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刻苦钻研科学技术,追赶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国家创新人才,继续勇敢地朝着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前进,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生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说,铭记历史,不忘来路。每个共产党人都应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立足人民,服务百姓,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不忘初心,保持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中心支部书记万雪飞认为,从来没有哪一种精神,像长征那样,弥久而珍贵,历经岁月雕琢而弥坚!我们至今为长征感动着,因为她凸显着真理之光,而对真理矢志不渝的追求就是信仰!我们至今为长征感动着,因为她闪耀着最动人的美德华彩!红军战士们乐于吃苦、不惧艰险的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英雄主义精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无不谱写出人类精神最动人的华彩乐章!

化工院教师党员刘世宏对记者说,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我领略到了长征精神的魅力,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会坚守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曹超说,长征精神常读常新,能给人以持久的灵魂洗礼。初入大学时看的首部电视剧《长征》,那种不断赶路,不断战斗的长征精神就给我极大的震撼,而近来指导学生做关于长征的微信推送更让我体会到长征“保存火种,不断向前”的独特历史意义。如今,我们更应该坚持信念,对自己的道路、文化和制度充满自信。辅导员的工作也正需要这样一种精神作为支撑,更需要同事之间如战友一般相互团结和激励。

外国语学院团学会主席刘星伯认为长征精神诠释了党的大无畏和勇于抗争精神,同时也是一种正确的精神导向和引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拥有一颗虔诚炽热的心,一心向党,传承并发扬党的长征精神,使得长征精神能够继续继承下去。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既要在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完成既定的计划和目标,也要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学习作风。把长征精神真正运用到生活中来,发挥出它的现实意义。

作为新一代的军人,16级国防生杨润景说,八十年前,革命先辈们踏上了长征的征程,二万五千里的奔波,二万五千里的磨砺,可先辈们依旧用生命写就了这篇壮丽史诗。无数的磨难,铸就了他们不朽的军魂,也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虽然我们现在已无法重回长征时代,但我们的时代从不缺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化作了信仰的力量,渗透进时代的每一个角落。这种信仰永不磨灭,我们已经开启了人生的长征,这段路途绝不止二万五千里的距离,作为国防生,我坚信,长征精神的力量是我们这段征途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老战士、离休老干部杨和荣同志说起长征有着更真切地感悟,他说,红军长征保存了中国革命武装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保存了火种。即便是长征途中因受伤或掉队而未能抵达会师地的战士,也从未停止心中的“长征”,他们在南方组成了游击队。我就是在15岁时参加了抗战游击队,成为一名战士,也在其中体会到了最纯粹的长征精神。直到今天,长征精神对我而言依旧有着特殊的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