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共和国69周年华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作者:郭钰涵 祁丹阳 王瑞佳

本网讯  10月1日,中南师生在校本部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校长田红旗,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朱学红、郭学益、黄健陵,机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中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生代表在献词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赞叹祖国在改革开放40年的岁月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国旗班班长洪凯顺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护卫国旗,忠党爱国;胸怀大志,坚守梦想;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学子!

许多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是刚刚结束军训的2018级新生。汉语言文学18级的尼洛藩·艾干姆拜德尔是乌孜别克族人,来自遥远的新疆乌鲁木齐,在观看升旗仪式后感触颇深,“我和我的家庭见证了新疆地区的不断进步与繁荣,这一切都来自于党的领导与人民的努力,来自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不懈奋斗,我对新疆、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渴望在完成学业后,为新疆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早上六点,金融1502班的李极便来到了升旗仪式的现场,作为上一任国旗班班长,今年他的身份不再是洒旗手,而是一名即将毕业的中南学子。以前,在洒旗的那一刻,他只能看到自己舒展开来的手臂,看不到头上的国旗是怎么飘扬的。“今天,当我站在远处,看着国旗从洒旗手的手中洒出,在空中飘扬起来,我就感觉国旗真美。”

为了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已经年过80的贺奶奶特意为自己选了一件红色的碎花长袖,“今天祖国过生日,我也想穿得喜庆一点。”退休前的贺奶奶是《中南大学学报》的一名编辑,每年的升旗仪式,她都会参加,而今年的升旗仪式,她尤为看重:“今年是祖国成立69周年,也是改革开四十周年,这四十年来,祖国更强大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富裕了,我八十多岁了,但还是能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来看升旗,可见这四十年来,生活确实是越来越好。”

18级新生辅导员倪莽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国庆节的升旗仪式了,在他看来,军乐团的伴奏是今年升旗仪式最大的亮点,这群身着白色礼服的新生力量为升旗仪式带来了新鲜的色彩。“中南的每一天都在进步,教学设施不断完善,科研成就再攀高峰。我也希望18级新生能以中南为起点,将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放飞青春梦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