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八名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引发热议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作者:姜文婧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来,中南大学八名学生因为见义勇为等事迹,被学校授予“道德风尚标兵”荣誉称号的事情在当地学生中引发热议,成为众多年轻人学习的典范。   

被网友称赞为“靠谱好青年”的尹琨是位90后小伙儿,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毕业生,去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与一位求助的白血病成年人患者配型成功。住院期间,他忍受着心跳加快、背部酸痛、头皮发胀等反应,连续5天早晚注射两次促进干细胞大量生长的动员剂,最后成功完成了捐献。   

尹琨:如果我得了这个病我希不希望别人来救我?我觉得这应该是我大学期间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商学院2011级金融专业本科毕业生秦丹丹则因为在雨中救助晕倒路人,被网友称赞为“最美撑伞女孩”,而公共卫生学院6名研究生在下乡调研时,勇救溺水老人,也在当地成为佳话。中南大学师生认为,学校好青年多,跟校园文化、校风大有关系;八名学生的事迹传开后,学校不少学生都希望像这八位同学一样“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靠谱好青年”。   

对此,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评论:我们的校训叫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就是一种担当的精神。有一个好的风尚、好的风气,或者说这才是教育的本义。   

中南大学好青年层出不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求真向善、唯美有容,只问对错、少问功利”的校园风气。事实证明,只要有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青年人就有了朝气和正气,有了支撑起社会发展和进步的责任和担当。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奋发有为,挺起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来源:央广网-中国之声 http://china.cnr.cn/news/20150706/t20150706_519081567.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