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发布《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6》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作者:李维民

导读:521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成立大会,发布《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6》并举办首届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论坛。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原主任乔仁毅、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俞亚东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会议选举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为响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组织全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根据政府、社会、市场、企业、社区、学校的需要,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经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批准应运而生。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国内相关高校、中小学、教育行政机关、校园安全管理研发生产机构的学者和专业人士,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为指针,宣传、普及校园应急管理知识,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校园应急管理学术探讨,为各类学校和有关组织机构提供应急管理技术咨询服务,促进国内外校园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与研究,推动中国校园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专注于校园安全治理领域的研究,旨在提高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理论研究水平与实践工作能力,为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案例素材。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编写了《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6》,作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蓝皮书系列之一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基于发展的视角,整理了2005-2015年中国应急教育发展的概况;收集了中国有关校园安全的公共政策,并从政策学的视角做出政策分析;对有关校园安全的研究论著进行了概述与评价;汇编了2015年中国应急教育大事件,并对校园安全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校园安全保障技术的新进展。本书读者对象为政府部门、各类学校、研究机构以及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相关产业部门的有关人员,同时可供企业管理人员参考。本书的出版,是对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研究阶段性成果的总结与回顾。本书作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的智库研究成果,力图为政府在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领域的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也向社会公众展示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加深其对该领域的了解和重视。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将每年出版《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

蓝皮书发布会后举办了首届全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论坛,本次论坛集中讨论中小学安全管理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校园安防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校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