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公管院携手民间环保组织助推"绿色湖南"发展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作者:杨华峰 周科际

签署合作协议。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组织研究所与湖南湘潭环境保护协会2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在人员交流和培训、理论与政策咨询、合作申报公益项目、战略规划与实施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推“绿色湖南”发展。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组织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理论研究、培养公共管理人才、为各级民政部门和公益慈善组织提供决策咨询,以及参与以政府为主导的社会组织评估,推动社会组织制度环境的优化和为地方社会组织提供信息和智力支持等工作。目前,该所承担的核心课题主要是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优化制度环境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等。

据悉,湘潭环境保护协会2007年经民政局批准成立,是湘江流域第一个环境保护NGO组织。9年来,该协会在保护湘江、防治大气污染、重金属土壤修复、倡导全民绿色生活、协助环保部门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4年,湘潭环保协会被评为湘潭市唯一的公益类5A级社会组织,随后获得“湖南省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协议签订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组织研究所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瞄准湘潭环保事业需求,服务地方环保社会组织发展和地方环保治理,促进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的完善,双方共同服务公益慈善组织发展事业。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组织研究所教授刘春湘说,面对组织发展和环保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

湘潭环保协会秘书长、副理事长李健如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要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尊重合作协议条款,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来源:中新社湖南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sh/2016/11-15/8064118.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