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90后大学生发起在线支教联盟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作者:方欣欣

汪涵、钱枫、沈梦辰等化身公益特工。


部分参与在线支教的大学生亮相。


11月23日,由中国“90后”大学生自发成立的facetoface在线支教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在湖南长沙成立。该联盟旨在用教育助力精准扶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社团的100多位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时下,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让7000万贫困人口走出贫困是扶贫工作的最大目标。在完成这一目标任务过程中,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南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系的大三学生李永强是支教公益者,有3年实地支教经验。他所在的中南大学西部公益社团曾长期对口支援云南大理的一些学校。每到暑假、寒假,李永强就会和同学们一起到大理给孩子上课。

随着学业越来越忙,他们能去实地支教的时间越来越少。加之往来的交通食宿费用成为问题,李永强的实地支教不得不被迫停止。

互联网兴起后,支教开始变得简单起来。通过与互联网相结合,许多像李永强一样有爱心的大学生志愿者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支教。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在其他省份设置联盟分站,由学生进行自主管理。未来,广东、山东等10个省份,会出现数万人在线支教公益志愿者大军,为全国各地的贫困中小学带去优质课程。

清华大学学子刘佳威曾去湘西凤凰支教。他表示,在湖南,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缺乏好老师,享受不到优质教育资源,他愿意想把自己的学习经验、知识,分享给需要帮助的学生。

当天,主持人汪涵、钱枫、沈梦辰等化身公益特工,以课代表的身份来到现场为大学生加油鼓劲。活动现场,facetoface网络助学平台的技术官,开启了9个援助市州学校的课堂场景,用平台远程为湘西等地的学子们进行学习问答,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特别的课程。

据悉,圣火公益基金、拓维信息、超级网综《火星情报局》等,对该在线支教联盟进行了技术、资金、宣传等方面的支持。汪涵还作为圣火公益基金会会长,全程深入在线支教公益事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sh/2016/11-23/8072822.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