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媒体传播表达能手成就业香饽饽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作者:谢樱

微信文员、新媒体宣传、公众号运营……近日在多家人才招聘会上,记者发现网络新媒体表达的互联网相关岗位呈现“井喷”状态,而能熟练运用H5技术、网络语言,能完成网络新闻编辑的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抢手的“香饽饽”。

记者发现,从餐饮行业到实体店面销售甚至大型制造行业,各行各业的用人单位都抛出了“新媒体岗位”的橄榄枝。“很多用人单位如今都需要通过微信等新网络媒体推送产品、服务,而熟悉网络语言、新媒体表达方式的大学生们,成为竞相争夺的对象。”中南大学就业指导办主任蒋直平说。

一位在高校学生会任职、负责了两年学院公众号运营的毕业生冯同学,虽然学的是旅游专业,但却用自己精美的H5简历、多篇公众号网络文章赢得了多家企业的青睐。

“如今‘互联网+’新媒体不仅仅是工具,更是各行各业的工作方式。很多领域的企业,大量需要掌握新媒体传播技术的年轻人补充进去,可以说全国产生了上百万的新媒体传播岗位。”蒋直平说。

蒋直平指出,这几年毕业的大学生,几乎从出生起就深受互联网生活的浸染,他们熟悉网络语言、新媒体传播,就业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对于新媒体表达的岗位需求,很多企业都是专业不限,只要毕业生能熟练掌握网络技术、网络表达即可。因此,如果部分学生认为自己专业在就业方面没有优势,可以在新媒体的表达上尽量发挥自己的长项,多自学相关知识,一定会有用武之地。”

来源: 新华社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11/24/c_111998460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