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研支团为江华一中团员青年授团课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作者:李彦龙 周其杰

日前,江华一中团委为全校近500名新团员举行团校开班仪式,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周其杰受邀参加仪式并授团课。

开班仪式上,在全体齐唱国歌后,江华一中团委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新团员的加入致以祝贺,其次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共青团员的身份不断要求自己,加深党团意识培养,努力学习共产党的先进思想,作全方面发展的“四有”青年。

在新团员代表发言及组织部长宣读团校分班结果后,团课授课正式开始。周其杰结合近几个月对于一些学生团员的了解,首先以信仰作为出发点,告诉同学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公民,我们都要以共产主义作为我们的信仰,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中学生入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通过“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让同学们通过团史认识团、熟悉团,并且认识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所肩负的重担和责任。之后,周其杰带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团章,了解了共青团的入团流程、组织构成、权利义务、思想精神等。最后,新团员们集体学习了团歌,江华一中第三十一期团校开班仪式在全体团员洪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青年网http://xibu.youth.cn/yw/201512/t20151211_740754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