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专家齐聚长沙探讨社会“风险与治理”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作者:王姚冰 谢樱

大到自然灾害、人类工程灾害、战争,小到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疾病传播、电话诈骗等,现代社会可谓风险无时不在。1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专家齐聚一起研讨如何预测风险和应对风险。

此次论坛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行政论坛》编辑部、《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地方治理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

论坛设“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社会稳定风险治理”、“城市与区域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地方政府与公共服务”、“基层维稳与社会治理”等分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地震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0多家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

近年来,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以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为基本使命,形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地方治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健康治理”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2013年,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成立。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落户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社会稳评中心,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全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根据政府、社会、市场、企业、社区、学校的需要,开展学术前沿交流并打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新型智库。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社会稳定风险研究的课题,为各地大型工程建设和民生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http://www.hn.xinhuanet.com/2016-12/12/c_112010033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