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舞剧《君生我未生》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作者:禹爱华 彭文

12月22日晚7:30分,由长沙市人艺舞蹈团原创的舞剧《君生我未生》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上演,为中南大学1000多师生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这是 “铸就时代文艺高峰,建设创新创意中心”——2016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之“人艺风采”长沙人艺系列艺术团展演的首场演出。

舞剧以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长沙铜官窑为创作源泉,取材于铜官窑瓷器上的一首唐诗《君生我未生》,以舞蹈形式搬上舞台。该剧以龙窑画工潇龙和少女湘儿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舞蹈动作和舞台设计传递着源远流长的湖南文化,再现了铜官窑的光辉岁月。该舞剧于8月25日赴法国巴黎出访,参加“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是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打造成立的民办公助非盈利社会组织,拥有队员200多名,名声享誉海内外。团队始通过创作精品、惠民演出、培训辅导、国际交流等活动,并长期义务为多个群众文化团体辅导排练。原创代表作品有舞剧《君生我未生》、舞蹈《生命》、《湘江浴月》、《圣洁伊人》、《妈妈的光阴》等。组织开展的支教、演出、讲座与培训、比赛等活动已累计超过千场(次),覆盖人数已突破300000人(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先后报道了团队支持贫困地区教育、慈善募捐帮助特殊群体的典型事迹。

来源:光明网 http://difang.gmw.cn/hn/2016-12/23/content_23320131.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