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开赴江华拉练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作者:徐志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装待发。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前往湖南江华县拉练。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常备不懈,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22日,随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方亦兵一声令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长沙整装出发,前往湖南江华县展开拉练、送医下乡。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一支包括手术车、医技车、药品器械车、能源保障车、生活保障车、重症转运车、门诊车、宿营车、检验车、通讯指挥车以及40多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在内的“野战医院”车队。自2012年获批组建以来,救援队坚持“平战结合、用我必胜”的方针,以及躯体、心理一体化救援理念,先后出征雅安抗震救灾、监利沉船救援、“卫勤使命-2013”军地联合海上救护演练、海疆召唤2016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等,受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等的接见和充分肯定。

据了解,此次拉练旨在提高救援队人员、装备磨合度,将进行物资装备、营地建设、能力训练、生活保障、远程会诊等项目演练,以切实提高现场伤员快速医疗处置能力和抢救成功率。同时,由来自湘雅二医院各个科室的40多位专家组成的救援队,还将在当地进行义诊、讲座授课。

“我向救援队在历次应急救援中的出色表现表示敬意和感谢。”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表示,希望救援队通过本次拉练能够将实战水平再度提升一个新台阶,并认真总结经验,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提供思路和方法。(完)

来源:中新社-湖南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6/1222/29304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