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演“圣诞大战” 中南战胜汕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作者:--

12月23日晚,中南大学在CUBA“圣诞大战”中大比分战胜汕头大学。主办方

12月23日晚,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今年的压轴大戏“圣诞大战”在汕头大学体育馆战罢。客场作战的中南大学凭借着更为出色的团队配合,以92:64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中南大学是近几年在联赛崛起的新贵,在名帅白江的率领下五年三夺“西南王”,上赛季打进全国四强。本场圣诞大战,老将程天豹和彭嘉欣归队,使中南大学形成最完整阵容。

汕头大学男篮在CUBA赛场曾被称为“南派黑马”,整体风格小快灵,多次跻身全国八强和四强。近几年在前中国国家女篮技术顾问Bill Tomlinson的带领下,球队多次前往美国与NCAA球队交流学习,球队整体战术素养得到了巨大提升。

汕头大学颜值与球技俱佳的朱松玮开场不久便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以9:4领先。随后,中南大学则依靠王鹏翔和陈加利的里突外投,在首节末段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实现反超,并拉开比分。

第二节中南大学成功压制汕头大学。汕大频频失误,半场结束落后20分。

12月23日晚,中南大学在CUBA“圣诞大战”中大比分战胜汕头大学。 主办方

下半场易边再战,汕头大学依旧没有找到破解中南大学全场紧逼的方法,而中南大学则是越打越顺,张展瑜、彭嘉欣、刘洋先后在外线三分命中,这一波进攻高潮,也是让在场边指挥的汕大主教练Bill Tomlinson连连摇头。

汕大的朱松玮虽在第三节连投带罚得到8分,第四节用一记大冒引燃全场,但无法挽救整个球队的败局。最终汕头大学以64:92输掉了本场比赛。

中南大学小前锋7号王鹏翔全场比赛攻防两端表现全面,荣膺圣诞大战MVP。汕头大学24号袁志强获得最佳人气奖。

为配合圣诞主题,体育馆内外还举办了女生Kiss墙留唇印活动、圣诞老人暖场、圣诞老人花式篮球表演等。

来源:中新社- 体育新闻 http://www.chinanews.com/ty/2016/12-24/8103711.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