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570克“掌心宝宝”成功救治 再现生命奇迹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作者:符伶俐

出生在7月7日,体重仅570克,只在妈妈腹中呆了27个7天就降生的“掌心宝宝”——七月,近日在父母的陪同下回到湘雅二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显示,七月的各项生长发育指标稳步增长,一切安然。

七月来得并不简单,父母三次怀孕失败,做了试管婴儿,第四次才怀上。因母亲身患“子痫前期重度、胎儿脐动脉血流缺失”,小小的她提早13周便来到这个世界。刚出生时,七月瘦弱不堪,各脏器功能发育极不成熟,加之窒息缺氧、宫内感染、宫内发育迟缓,需长时间置于多功能暖箱中维持体温。

七月的主治医师贺晓日带领其医疗护理小组,对七月进行全方位24小时呵护救治。在历经66天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9天无创呼吸支持、PICC输注“全肠外营养液”、非营养性吸吮、微量喂养、坚持母乳喂养、“肠内+肠外”联合营养……七月艰难挺过了呼吸关、喂养关、感染关。

由于七月出生时体重过低,并发症多,短时期内无法出院,仅靠医护人员的呵护远远满足不了孩子情感发展的需求。为此,新生儿科打开NICU的大门,让七月妈妈来到病房进行母乳喂养、参与床旁袋鼠式护理,并对家长实施各项护理操作的培训,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

“七月,加油!”在七月127天的住院过程中,每一个走过她床旁的医护人员,都会情不自禁地为她鼓劲。在七月的床旁,还有爸妈每天专门为她录制的“说给七月听”温暖录音,坚持了两个月,帮助她一次次战胜困难。

来源:中新社湖南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shsh/2017/0119/29591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