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创新挑战赛湖南聚焦智能制造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作者:俞慧友 刘健 张勤

“这个挑战赛,来自于企业的需求。企业发出生产过程中实际难题需要解决的‘挑战令’,高校科研院所的个人、团队,只要有能者,都可以来‘接招’。”近日,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赛区)现场挑战赛中,湖南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谭立刚称。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创新难题,在科技部指导下,今年首次在全国7个省、市试点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是唯一一家试点省份,主要“挑战”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领域。在湖南赛区现场挑战赛上,12个来自全国的创新团队,“应聘”5项来自企业的技术需求。最终,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只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单位的挑战团队获大赛金点子奖。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表示,湖南通过政府立项引导支持、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服务、技术供需双方诚信合作的模式办赛,“一举几得”。

一来,探索解决企业技术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逐步搭建技术供需信息精准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按照这种想法,这一平台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对接政府科技成果库,线下组织需求企业与优秀挑战者对接,搭建起开放的科技成果对接平台、公平公正的专业竞争平台,具影响力及辐射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二来,借助大赛的尝试,也为湖南省科技计划改革、省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出新路径。他透露,湖南将探索建立以解决企业需求为导向的科技计划立项新模式,设立创新挑战赛技术签约项目资助专项资金,采取先立项后补助的支持方式,支持赛事对接成功的研发合作项目。

来源:科技日报2017年2月10日第07版:区域创新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2/10/content_361816.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