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研支团捐赠图书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李川 刘子钦

近日,中南大学研支团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大圩中学举行,本次捐赠图书共计755本,捐赠给中学图书馆和七年级学生,供全校学生借阅和大阅读课使用。

中南大学研支团在江华县大圩镇大圩中学举行图书捐赠。图为学生开心地挑选自己喜爱的课外书。刘子钦 摄

仪式中,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刘子钦组织七年级学生们领取图书,学生们开心地挑选了自己喜爱的课外书。之后大圩中学唐拥军校长就本次捐书活动,对组织活动的支教老师刘子钦和募捐书籍的商学院16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表达了感谢。仪式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的想法是源于这学期江华县教育局印发了中学阅读推荐书目,可各班每种书仅一本,学生人手不够一本,通过捐书可以让七年级的大阅读课更好开展。”刘子钦说,“此外,16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还购买了42个精美笔记本,我打算和自己设计的奖状以及购买的20个得力计算器一起作为本学期考试的奖品。”

大圩中学学生蹲在操场上高兴地阅读图书。刘子钦 摄

大圩中学教务处主任杨亮表示,这次捐赠的图书品种多样,自然科学类图书可以提高学生的理科学习兴趣、联系生活、增长见识。文学名著可以让学生感受主人公的精神与品格,并学习名著的语言组织和表达,写作文也有了更丰富的事例,而一些词典工具书也刚好是学生缺乏的。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南大学商学院16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在长沙市十九中学进行募捐,共募集图书1745本、练习本210本、笔362支。其中中学图书有1032本,经过筛选邮寄了755本,包含文学名著、作文、古诗词、文学杂志、词典工具、自然科学、青春励志等类。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学校号召,立足于教育扶贫,通过发放爱心书籍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奉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704/t20170407_943434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