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科普达人江凤林:用仁心仁术坚守心血管病前线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作者:符伶俐 徐志雄

仔细倾听患者所诉,耐心分析,解释病情;细心安排检查和治疗;赠送科普手册……这些发生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老年心血管病专科诊室的一幕幕,是该院医生江凤林每天的工作常态。

4月17日,即将迎来50岁生日的江凤林,也迎来了获得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门诊3月份“每月之星”荣誉的喜讯。据了解,该评选活动的目的在于树立门诊医师的标杆,充分发挥医院医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门诊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让患者感受到这些优秀医生的业务水平与精神风尚,并得到更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江凤林开设于2015年11月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老年心血管病专科门诊,极大地方便了老年心脏病患者就医。患者看病时既不用排长队,也不会被三言两语所打发,诊室还给每位就诊患者免费赠送《凤林心血管病防治访谈录》等科普手册,指导患者如何防治心血管疾病。这些看似平常却暖入人心的点点滴滴,正是江凤林被评为“每月之星”的主要原因。

“‘每月之星’这份莫大的荣誉,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兼具仁心仁术的江凤林格外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他表示,未来也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心血管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健康中国建设”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江凤林还热衷于传播科普知识,平均1到2周就发表一篇科普稿件,为广大的病患指引方向。近10年来,他做了100多场健康巡讲,足迹遍布三湘四水。江凤林做的健康科普宣传,量上已成规模,而质的方面已经成了现象级的作品,被业界称之为“江凤林现象”。

作为一名有较高社会知名度的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始终保持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在分析解释病情时,他经常使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让患者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接受检查和治疗。因此,绝大多数患者都能在江凤林这里获得满意的疗效。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是江凤林对医护工作的总结。他说,其实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够为患者做的很多,有时候多一句安慰,多一句解释,就能给患者带来一丝阳光和一些正能量。

来源:中新社湖南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7/0417/303273.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