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教育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决定在2017年开展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具体行动。活动要着重引导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就;要重点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积极建言。

二、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1.离退休骨干学习培训(3月、12月)。通过培训,把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上来,引导老同志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世情、校情,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主题座谈讨论(3月-10月)。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党员如何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主题,离退休工作处分别组织“老专家、老教授座谈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和“老党员座谈会”。各二级单位要组织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次畅谈活动,可将畅谈活动同体验发展变化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实效。

3.主题征文(5-12月)。离退休工作处牵头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活动,发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以文言志、以文抒怀。主题征文以二级单位或支部为单位上报,离退休工作处将对优秀文章进行评优和宣传。

4.专题调研(4月启动)。离退休工作处将支持若干名政治理论功底扎实的老同志,围绕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加快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等有关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向学校建言献策。

5.有意义党日活动(3-7月)。全校各离退休党支部今年上半年要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主动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6.“五老”宣讲活动(3-12月)。以校关工委为主体,积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马列辅导员和网络宣传员等老同志骨干优势,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党课、讲形势、谈人生,引导大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老同志文体作品展示(7月、10月)。利用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平台,组织策划书画摄影展览、教学成果展演、文艺演出、老年节活动周等,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8.争创示范离退休党支部活动(4-10月)。围绕“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目标,组织全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创建活动。

三、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要把“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作为本年度离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提上议事日程,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2.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活动组织要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体现自身特色,实现多方满意。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和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力。

4.全面考虑,统筹推进。要把“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老同志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面考虑。

来源: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78/A24/A24_ztzl/ztbd_ctsbdylbh/201705/t20170503_30361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